咕咕咕典芽

你好啊

 “嘘…罗兰,你听到鲸鱼的歌声了吗,它们的歌声在随肉体下沉到海的最深处,和我梦中星星哭泣的声音一样。”


  “爱洛…鲸鱼的鲜血染红了大海,在月光下却是黑色的,我看到我们的“世界之环号”悬浮在黑色的深渊上,它小到极易被吞没,而且摇摇欲坠,当我仰望又看见另一片稳定的虚无,有时候我真害怕我会独自下沉,那片黑暗无边无尽,而且冥冥中我知道你不在那,我不知道现有的科学能否在这个问题上帮助我,这不像分析实验数据或者包扎流血伤口,它…似乎更复杂许多。”


  “嗯…像一个大人的问题一样?”


  “对,我有了一个大人的问题啦,亲爱的爱洛,很高兴我终于把它告诉你了,可怕的梦魇在那件事发生后一直困扰着我,过去在你面前我想更像个孩子,可我知道我们终究都要长大。”


  “好吧,大人罗兰,其实这个问题不是这样子的!大海才不是一片虚无的黑暗呢,因为在每一个祈福之夜,天上的星星都会把光撒在海面上,祂们害怕沉在海底的星星害怕黑暗,于是天上的星星们说:'别哭,傻孩子,你看,大海多么像宇宙的倒影,像我们银河之上的家,在那里你们会交到巨大的鲸鱼朋友,在我们的孩子哭泣的时候,它会唱起鲸鱼的歌谣,让小星星们不会孤独。’就这样,停止哭泣的小星星们在鲸歌中甜甜地睡着了,天上的星星为了不把海底的同伴遗忘,就把祂们的模样刻在了月亮上(太阳太烫了会把星星们灼伤),亲爱的罗兰,我打赌月亮现在一定坑坑洼洼的,毕竟几千年来,星星们的思念都刻在那里,这是小时候父亲告诉我的。”


  “看来当船长的人都知道很多故事呀,爱洛,我们的小船行驶在星辰和鲸歌上呢,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亲爱的爱洛,你的伤病好些了吗?我觉得你的烧还没完全退去。”


  “噢我的小星星,你又在担心了,其实我的病已经好多啦!只是白天的时候有点晕乎乎的,你知道吗,水手叔叔们说我现在看起来更有血气一点,哼,他们总爱揶揄我,好像我过去是缥缈之物一样,其实我生来如此,这是诅咒吗?我皮肤的异常,最常见的阳光也会使我受伤?不,这样我就有更多时间欣赏夜晚的星辰,吹着咸咸的海风看海面上磷光起伏,而他们呢?正一边睡觉一边打鼾呢!”


  “爱洛,你的歌声很缥缈,像美人鱼一样,你不是告诉过我,美人鱼唱歌用的是鲸的语言吗?他们都听不懂鲸的言语,才会觉得它们虚无缥缈,像童话传说里飘出来的一样。他们不了解你不是你的错,其实大家都很喜欢你,你过着星星和月亮的生活,而谁又会讨厌星星和月亮呢?”


“说到这个,你知道有个老航海者们常道的古老传说吗?就是从你家乡那片大陆传出来的,他们告诉我,世界最初是沙漏形的,当天上同时出现红色的月亮和黑色的太阳时,世界将被逆转,时间就会开始倒流……罗兰,如果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某个节点,时间真的可以倒流,你想回到过去的那个时刻?”


“我想让时间永远停留在现在,经历了这些可怕的事情后,我只想跟你和格温船长一起过平凡而有趣的生活,世界充满魅力与未知,在探索它的过程中我能学到很多,而且我有这么多好老师和朋友在这里,我们的研究未来一定会拯救很多人的。”


“你呀,又在说大人一样的话了……那!为什么每次我看着你的眼睛的时候,你总要悄悄把头撇开?亲爱的罗兰,我的朋友,我只是想好好看看它们,你知道你的眼睛是日照下大海的颜色吗?多美的一双眼睛呀!从小我就喜欢大海,父亲说,大海是埋葬鲸歌和星辰的地方。”


“噢,我,那是因为…唔……对不起爱洛,请原谅我,我为我的失礼道歉,我向你承诺,今后当我们的视线相碰时,我不会先移开目光。”


“哼哼,不然呢?罗兰先生。”


“不然,就让海妖把我的头发变成海藻,然后海鸥再在上面筑巢。”


“噗嗤,哦罗兰,你太有趣了!你和他们不一样,这跟你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无关,他们说你是个天才,可是我知道你有时候也傻乎乎的,我喜欢这样的你,你如此真诚善良,从不恶意地揣摩他人。之前我跟拜伦先生,就是你们实验室里留着棕色卷毛大胡子的那个老头谈论生命起源的问题时,我告诉他,生命起源于一棵魔法树,他却不加思索地开始哈哈大笑:'哦!你这傻丫头,你整天嘴里人鱼呀、精灵呀、魔法呀…亲爱的,这个世界根本没有那些东西!科学的时代即将来临,格温多林那小子应该多教你一些现实点的东西,比如未来如何找个有钱的好小伙!哈哈哈!'哦,你听听,他的话多么无礼、多么叫人伤心啊!他们都这样,不知道父亲为什么要邀请一群刻板自大的老古董来我们的“世界之环”上,但无论如何我都爱他,然后他带来了你,谢谢你们,你们简直让我变成大海上最幸福的孩子了,我最亲爱的人。罗兰,我相信世界上的生命最初就是从一棵树开始的,那是一棵有魔法的树,它在爱中长大,这是为什么它孕育出的后代本能地知道如何爱彼此,我还没找到它,因为我还不会它的语音,我想找到它,这是现实的,毕竟,我们今后会一起环游整个世界呢!我要找遍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学会每一种语音。”


  “真好,我会帮你找到它的,我答应你爱洛,你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女孩,也是个很好、很好的朋友!你和他们也不一样……嘿,刚刚我在想,没准魔法树也是用鲸鱼的语音呢,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语音,它们总是对话最遥远的灵魂。”


“那么,等我们找到它之后呢?”


“我们把我们的名字刻在树上,把我们的约定埋在树下。”


“我喜欢!罗兰,我们拉钩吧,这样你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约定,好吗我的小科学家?”


“好,我们拉钩,请放心,我是罗兰·安德森,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记性可好了。”



—END

评论

热度(1)